可爱的故乡---诗巫

为什么叫我的天空?因为那里是我的点点滴滴生活故事。一字字,一滴滴,一片片,一段段,堆积而成的22载人生青春·岁月。我希望我的天空可以延续到很久很久,就像满山遍野的紫色薰衣草一样,浪漫而多情,华丽而实在,永远永远活在我的至亲至爱的人当中。


今天,我心血来潮。想好好介绍一下 ,我可爱的家乡---马来西亚东马的诗巫,也被人们誉为“天鹅城”。

很多海外的朋友,就连同样是身在 马来西亚--西马的朋友,都不太认识东马的诗巫,甚至拥有非常错误的印象和观念。还记得,当初我在东马时,认识几个从西马来的朋友,竟然有有一人问我: 你们那里是不是住在树上??你们那里还住在山洞吗?天大的笑话!同样是马来西亚的人,还是受过高等教育的讲师,竟然问出这样的问题,简直令人啼笑皆非。我 们还怎能奢求海外的朋友认识我们呢??

很想告诉这位天真的朋友,有空来诗巫走走。你会 发现在这里,别说是住在树上或山洞这么潦倒,就连所谓的公寓都很少见。诗巫这里有的都是排屋,半独立和独立屋。当然,就会有很多你在电影里面会看到的独立 屋,那种每栋至少都要100万马币的。但是,在诗巫却见怪不怪,多得数不清, 可能是因为地广人少吧。

诗巫,很多海外朋友都说,这里的人最为热情,最为纯朴可亲。今 天,非要好好介绍一番我可爱的家乡--诗巫:

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

失落的天空

多年以前,我曾以为,你的天空就是我的天空。可我错了,我只是一株活在田野里的野花,我永远到不了你的天空。而你是那片天空里一朵绚目的云彩,只是偶然投影在我的心湖。于是,我挥挥手,告别了那朵云彩,告别了那片璀灿的天空。

从此,我常在风中祈祷,愿好风吹送你自由去飞翔。我让你去飞,我以为你的天空是那样的博大宽广,我以为你的天空将会更加多姿多彩。我放你去飞,我以为我可以自由地在我的田野里开放,我以为有狗尾巴草给我做伴,有青蛙为我歌唱,我永远也不会孤单。

我时常在我的田野里仰望着天空,捕捉着你的影子,想象着你的那片天空。我的心也随你飞翔。

当那个孤雁南飞的季节,我再也捕捉不到你那光芒四射的影子,你永远消逝在那片天空,从此无影无踪。我抬头仰望,再也看不到点点光辉,天空永远是一片阴霾,我的心也永是沉沉雾霭。直到那时,我终于明白,你一直是我整个的世界,我失落了你,也失落了我的天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